Home Server

wind_feng 的头像

我家的影片、照片、咸片、音乐的流量实在太大。
十一个人的Network不是开玩笑的。

之前我Share了我整个Public Folder出来,让家里的成员可以放东西进来Share给其他人。
但我渐渐开始面临了严重的问题,我的Hardisk严重不够用,每三天我就要自己去Filter一下。

这马上刺激了我去寻找解决方法。

而最近的PC Fair让我有点蠢蠢欲动想要弄一台Server来玩。
我算过了,大概RM 600左右便能做到一个够11个人用的Server。
而且毕业后我可以带Server回家,进行我其他的Project。

但毕竟RM 600不是随便就能拿出来的东西。

那天吃那盘大大的薯条时,我便公开了我的问题,让大家讨论讨论。
当然大家疯狂地Suggest要弄一个Forum,然后每个人要Sign In才能Upload/Download,还有每月HOTTEST UPLOADER排行榜的建议。

我想想也对,我们是真的需要这样的系统。
Programming方面我应该懂,就是需要Apache,PHP,MYSQL等等的东西开线,然后我去找Open Source的Forum自己改。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咨询Ah Doi,绝对不是问题。

但问题就是不够Hardisk。
而我马上就想到了我遗弃很久的External Hardisk。

隔天晚上我便动手开螺丝,开External Hardisk、开电脑。
开心的是,Hardisk成功被我拿了出来。
可悲的是,它竟然是IDE不是SATA!

所以我很快便果断地决定放弃我的DVD Rom,把那条仅有的IDE CABLE贡献给这电脑的新成员。
然后我花了半天的时间研究怎么做Server。

一切一切搞定后,我才发现最大的问题不是这些。
而是我的那个250GB的Hardisk里面已经是满满的了,我必须自己去看一看哪些要的哪些不要的,把Hardisk给扫干净!

看来这次有得忙了。
有没有机器人来帮一下?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