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verine家族

wind_feng 的头像

这几天过得非常忙碌,不过不是为功课而忙啦。

这个星期的任务就是要把家里的Forum做好。
以前不懂的时候,总觉得做Server是一件非常非常遥远的事情。
但过了这几年的Programming和对Network有更多的认识后,再加上好几天的Intensive Google Searching,忽然之间就像开了窍这样。

简单地说,只要是能上网的电脑,都是连接起来的。
你可以想象那个由Billions台电脑组成的庞大网络。
唯一让我们的电脑,和那些网站的Server不同的就是,我们电脑的耳朵时常是关着的,听不到别人想要跟我们对话的要求。
只有我们主动去跟别人对话,我们才会打开我们的耳朵。

所以要做Server就是要把电脑的耳朵永远开着,让它能听到别人想要跟我们沟通的要求。
然后我们才决定要不要接受这个Connection。

当然如果要我具体地讲,我看要写上一大段电脑经文才可能写完。
而且我还是初学者而已,那些繁多的Settings我完全不会调,我只放着Default而已。
有没有被Hack的可能我也懒得管,反正我电脑也没有什么好Hack的啦。

把电脑耳朵打开后,我便直接下载phpBB安装下去。
做好了一些很简单的Settings后,"Wolverine家族"的Forum就诞生啦!!

哈哈..
但是这个Forum是小于21岁者不得进入的啦,因为其中一个Category就是用来安置咸片的。
就像Ah Gon所说:“Wah lao, I dun want chat chat lar. I want soon yeah only.”

当然,新鲜的港剧也会在下个星期慢慢地放入啦。

原本这个Server只是做给我们家族成员LAN用而已,其他人通过网络是没有办法进入的。
但是我对于制造一个Web Server很有兴趣,因为我的FYP必须用到。
所以我便又在花了些时间去想、去寻找那方面的知识。

后来我便想既然我的电脑已经开出去给LAN了,那么我只需要再开多一次去WAN(Tmnet的网络),别人应该可以通过我们家的IP address进来我的电脑。
结果我便想到我每次打Blueserver的时候要做Port Forwarding。
“那不就是把我的电脑开出去给WAN罗??”

结果一分钟后,我的电脑便摇身一变,成为了Web Server。
所以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的网址Redirect过来我们狼族的Forum看看。
http://wind.wahlaoeh.com/forum
(如果进不到,就代表我关了电脑在睡觉。营业时间Malaysia Time: 12pm-2am)

由于之前我说过这Forum不会开出去给网络,但我却不小心开了出来。
所以高层还得讨论讨论究竟要不要开出去给别人共用。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开了出去给网络,我们家的线一定会变得很Lag。
有港剧的Direct HTTP Download,而且是伟豪的电脑,中了Virus可以吊他,有谁不要?

当然我也得继续Move On,这个Forum只是我的开始而已。
我可以开始计划下几个更好玩的私人Project!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