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Off My FYP

wind_feng 的头像

我终于见到我FYP的Advisor,在四顾茅庐以后。
被放了三次飞机的感觉,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当然我的准备很够,自从我得到题目以来我便一直往那个方向前进。

所以我们的会谈非常非常地精短,五分钟而已。
我们两个之间只说了Keywords,好像去Google搜索这样。

"I/O Devices","Controller","AI","Master Computer","Context Awareness","Server","Client","Network Programming","Network Congestion"..
把这些字串起来,就可以知道我在做什么了。

基本上,这是一个棘手到令我感到非常兴奋的Project。
原本我以为已经有这样的一套Smart Home系统,所以我只需要把它变成一个Server,然后用户可以在家里外面通过Internet控制家里的东西。

哪里知道原来连这个系统都没有。

所以我必须亲手制造一个Smart Home,一个很庞大的事情。

1.我必须把找到一个适合的Controller,而且必须动手烧焊与Wiring,把那些灯啦,Sensors啦,Blah啦,接进去。

2.之后我必须自己Program那个Controller,让它能和一个电脑Interface,当然也要Program那个电脑,让它可以和那个Controller Interface。

3.电脑将会处理Controller的资料,然后以Intelligence来决定冷气要不要大一点,灯要不要多开一点..这些programming我必须做。

4.我必须让用户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他们的虚拟屋子,所以我必须制造那个GUI,这个我可真的被Stun到够够力。

5.接着,我必须开这个电脑的线,让它变成Server。整个Server的Program又是我来写。

6.最后,我又得写Client Side的Program,而且还要有AI来决定那个用户是不是在Spam那个网络?!

*这些东西不是我说的,而是Professor的要求!

老实说,相比之下,或许有些FYP题目没有我这个夸张,可能只有我的六分之一而已。
但我想这就是我来大学的目的吧。

一次过,把我这三年从学校学来或者在家里偷学的知识全部Apply到完,在我毕业前来个超级大暖身!
过了这个以后,我便将在技巧上更成熟,以完成更加庞大的事情。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