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晴西雨
语无伦次
看着我弟弟读书的模样,我还真的觉得很庆幸我再也不需要考试。
转念一想,如果我是老板,我会请个成绩好的优秀生还是成绩烂的伟豪,我想我也会选前者。
不过我想我也不会全都请前者,总得请几个喜欢造反的来提醒我们一下不可以太循规蹈矩。
我想人与人之间就是有这种差异性这世界才得以平衡。
总不能大家都做老板,那谁来工作?
也总不能大家都做员工,那谁来领导?
总不能全都去工作,那谁来做医生?
我是中国人 @@
自从爸爸学会上网后..
他便比我还强,从早看新闻看到晚上。
而且还专看“大中国“新闻。
所谓的“大中国“,就是说中国有多强大,美国有多可恶。
如果你一不小心提到中国,他的故事便会源源不绝、孜孜不倦...
其实我们失去的是一种疯狂和乐于尝试的因子
二十岁以前,一个人像是在回答一连串的是非题,并在现实里被确认或否认,不停地更换自己的处事方式以达到理想的回报。
二十岁到三十岁,一个人已经有了某种程度的哲学,借由初入社会而开始把自己的哲学给磨一磨、削一削,在各种细节上取得完美。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一套。
除非历经人生的巨大转折,否则这信念会一直跟随我们到永远。
那年,很迷茫
今天是我弟弟SPM的第一张考卷,他特别地紧张。
我想起了我的中五。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想通往的方向。
每条方向都有自己各别的路径。
方向不同,就无需强求路径相同。
别人甚至亲人的言语与眼光,只是生命的一场历练。
只有跨过所有障碍之后,一个人才得以成长,才真的懂得生命的意义。
保险,无处不在
时常会有一些“储蓄保险“、”投资保险“、”退休基金“、”人寿保险“、”医药卡“等等的推销员直接走来我的柜台前向我推销。
其实不是我不相信这些东西。
只是当我想到这些保险公司可以花钱请那么多的推销员来推销这些服务,那很明显他们确实赚了我们很多钱。
所以我宁愿自己努力地学习如何管理我的财富,也不要委托给他们。
起初的时候,我还不太懂得拒绝。
拒绝这种事情,还真的需要技巧。
The Secret to Success
最近我才明白,所有今天能尝到的果实,都是前天辛劳耕种的结果。
无论你用哪种心态耕耘,只要你做久了、付出多了、方法对了、机会来了,收获就会从天而降。
所以我宁愿今天开始耕种些什么,也不要明日仍是停留在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