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助兴
从林俊杰的“不潮不用花钱”
乃至罗志祥的“潮男正传”
潮流的“潮”,已成为09年具代表性的字眼
话说回来
我不是个潮男
综观我一身的穿着打扮,从头到脚
完全是与时尚脱节,赶搭不上潮流的列车
不久前,Facebook这网交, 很多人已把它和潮流挂上了等号
所以我也趁势头正猛,随波逐流,加入了facebook大家庭
它的强势崛起,最终会把friendster逼到绝境,步入Hi5和Multiply的后尘
也许这阵风不足以横扫全世界,但至少在大马这天空下,绝迹是有迹可寻
有一些人很可爱
以为加入facebook之后就像置身于潮流尖端,对那些依然使用friendster的人比喻为outdated
这些冷嘲热讽,是我亲身经历,绝无诬赖
原因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简单的friendster
我感到费解,我感到好笑,潮流在哪?
自加入facebook 之后,
我依然感觉不到facebook如何有效地淡化我那古板,呆滞,落伍的形象
不管是facebook还是friendster
它只不过是一项工具,填补大家心灵上的空虚,满足现实生活中很想交朋友的欲望
它的生命力,只不过是我们在幻想中,创造出来和赐予它的
假如我们还在争论不休,强调facebook比friendster潮流时
我们只不过是被这些工具牵着鼻子走的瞎子
有一些人很聪明
他们倒过来利用它来创造出商机,目标锁定我们这群被牵着鼻子走的瞎子
正如我们所见,网卖衣服已经在friendster掀起热潮
这些交友工具,提供了很好的管道
无需任何注册费,透过网络相簿的功能,实行网络服饰创业
对于没有庞大资本的创业手,从网络着手确实可行
与其说facebook/friendster很潮流
不如说那些懂得利用friendster/facebook的SOHO推手,才是潮流的先锋
其实我已经留意网卖衣服这门路很久
它也许可以在忙碌的求学生活里为我赚取一些零用钱
为了更加了解,为了取经
我特地add了一些在friendster网卖衣服的人的msn
虽说网卖常常是很多人利用业余时间来从事的兼职工作,但其实它还是需要花点时间来操作,比如订货,面交等,而且服饰的品质往往会有些误差
看到这个sem的时间表
确实让人心力交瘁
我可以从哪里腾出多余时间做这些,确实是很大问号
或许下个sem,假如时间比较充裕,再考虑
人家常说,研究分析和实践行动是分不开的
或许在下一个sem,下两个sem后
马来西亚网卖衣服的市场已经被详细分析,机会或许已经大大减少。。
最后最后
不要再嘲笑还在用friendster的人落伍
也不要自以为用facebook就很潮流
假如有一天
一个台湾人跑了过来问你
“你無名小站了吗?”
我想,我们会尴尬得面红耳赤




















一样的道理如下
一样的道理如下:
如果有天你认识了一个人,然后你要跟他拿ym或msn,这时他说他只有icq,这时你会想到什么?
“现在还玩icq?”
这就是科技的趋向,让社会改观。
我觉得作者要表达的
我觉得作者要表达的并不是,科技的趋向,或是杂乱无章的潮流。
而是我们能否趁风而行,搭个顺风车,从中获益呢?
同一时间,他想说的应该是,我们人是使用工具的,而不是被工具牵走。
若潮流是把工具,那我们让他使生活简单些吧!
=.=""
那么不追求潮流是否
那么不追求潮流是否也是种潮流?
若人人都驾驽潮流的工具,而自己却不跟随潮流。
那么潮流还能取得什么利益?
当然上述这现象是非常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人目前为止仍然是群体动物。
所以驾驽潮流的人属少数人物,也是取得非常大利益的那几位。
因此当今世上20%的人口拥有80%世界总额的钱,比例甚至可以更夸张,10%人口拥有90%世界总额的钱。
而并非人人都能驾驽潮流,为何如此?
这是另一个非常复杂以及深奥的问题,就不多说了。
驾驽...這個字我想了
驾驽...這個字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