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晴西雨
败犬、胜犬或丧犬?
因为电视播映的《败犬女王》,我对‘败犬’这词很好奇,于是google寻找它的意义。
然后发现原来那是日本女作家酒井顺子在她的书《败犬的远吠》的自嘲,她说:美丽又能干的女人,只要过了30岁还是单身而且没有子嗣,就是一只败犬。’
败犬的原意是斗争失败后夹着尾巴逃跑的狗,意...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33次阅读
败犬、胜犬或丧犬?
因为电视播映的《败犬女王》,我对‘败犬’这词很好奇,于是google寻找它的意义。
然后发现原来那是日本女作家酒井顺子在她的书《败犬的远吠》的自嘲,她说:美丽又能干的女人,只要过了30岁还是单身而且没有子嗣,就是一只败犬。’
败犬的原意是斗争失败后夹着尾巴逃跑的狗,意即输家。
看后很有啼笑皆非的感觉。
可是我可不会承认自己是败犬,只为我不是失败后选择逃跑当败犬的那种人。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2723次阅读
- (1 条评论)
Selling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Everytime my dad talks about his Genting share, I will just shut my ear off.
As long as he has NO plan/strategy for selling, every price move and the story behind it has no meaning.
He's just donating money to Genting for free cash flow.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29次阅读
开在你心里的花
那个清晨你和我一起看蓝蓝的天空,欣赏园里的花。
我说,我来拍照好吗。
你陪着我拍了好几张后问,我可以拍吗,你教我怎么做。
于是,我握着相机找焦点,你一手拾起掉落地上的夹竹桃花,一手依照我的指示按下快门。
生在土里的花总会凋谢。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34次阅读
你有能力原谅别人吗?
以前读三国演义时,总觉得所谓瑜亮情结不过是因为周瑜胸襟狭窄。
一个人的肚量与他的人生快乐与否有紧密关系。
一个人最好要有个宰相肚子,否则只不过苦了自己。
圣经里有这么一句话: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或许因为刺在别人眼中,我们轻...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68次阅读
你有能力原谅别人吗?
以前读三国演义时,总觉得所谓瑜亮情结不过是因为周瑜胸襟狭窄。
一个人的肚量与他的人生快乐与否有紧密关系。
一个人最好要有个宰相肚子,否则只不过苦了自己。
圣经里有这么一句话: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或许因为刺在别人眼中,我们轻易就看到了,于是乎一根小刺也可能比梁木还要大,不止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心智。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54次阅读
建设性思考
毫无建设性的比较,
会让一个人变得狭小,
会让心灵的世界萎缩,
会让一个人因小失大,
会让一个人看不到更大的画面,
会产生不良的情绪,
会左右自己的决定,
会浪费许多无谓的时间。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29次阅读
让我一直微笑
生命里难免有些情感没机会守到开花结果的阶段,有些人难免会想如果当初没有结束,今天会怎样。
虽然或许也很清楚知道即使那时没分开,今天也未必还厮守。
有时没有结果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如今想起那个人还能有所缅怀,还有如果。
就算内心难免惆怅,总是比怨恨来得强吧。
但是人生怎有如果。如果似乎是没有意义的。
可是如果毕竟是美丽的。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39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