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Ed's Notebook

Ed 的头像

鼎泰豐

鼎泰豐是我十月帶團經驗中蠻奧妙的一頓飯局。
那是一位朋友的朋友的爸爸的高中同學知道老朋友的女兒到台灣旅行之後堅持要請的一頓飯。
於是在無法推辭之下,我們就浩浩蕩蕩的見了這位叔叔。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鼎泰豐是以小籠包聞名,
目前在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甚至是澳大利亞也設有分店,
而馬來這幾年也在Gardens開了一間。
我們當天是在鼎泰豐的創始店用餐,
只因為叔叔說他堅持只吃創始店的小籠包。

Posted In
Ed 的头像

The Fake Tour Guide 09.

09年末期間,也就是我第三學期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時候來了4團朋友。
十月份一群、十一月一群、十二月兩群,一共為四群,
這也意味著我上學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重游台灣..
基於所謂的出外靠朋友,於是這些時間我就身兼起兼職導游,
帶領友人們四處穿梭於台北這塊土地。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了解台北,
於是心中總覺得自己並沒有好好地為朋友介紹這塊土地,
只能盡自己最好的能力帶大家去吃我覺得好吃的,以及到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Posted In
Ed 的头像

自我感覺良好

承蒙大家的關心,我目前已登陸馬來西亞超過了一個禮拜。說實在的,我對於近兩個月來的極少更新量感到異常的抱歉,這全是因為最近處於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狀態去面對生活。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其實就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那智障到一個不行的弱智腦筋呈現一種對日常生活完全無戒備無防范的狀態。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慵懶的人生態度”..吧。

Posted In
Ed 的头像

倒2009

有時候我覺得光陰總在我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迅速地流逝掉,
然後歲月也就年復一年毫無留情的隨著離去。
像2009年對我而言就是其中一次流逝得較為莫名其妙的年份。

01-02/2009
* 一月十四日,留學後第一次歸家感
* 第二章 – 記錄
* 第一次寒假的拜來拜去團
* Tenji Buffet的約定
* 再見睽違四年半的100號
* 寒假結束,第二學期開始
* 薰衣草森林游

03-04/2009
* 陽明山賞花
* 流浪台北 Roaming in Taipei
* 巧合的紅酒生日派對
* 台北上閣屋的約定

Posted In
Ed 的头像

跨2010


與去年一樣走到了台北市政府跨年。

但不知道為什麼,
365天之後的我們雖然又回到來同一個地方,
看著一樣的大樓、一樣的舞台、一樣的煙花等;
可是總覺得思想與思維邏輯卻有點不太一樣了。

Posted In
Ed 的头像

polaroid.

多年以後 始終還是無法抵擋拍立得所帶給人們那瞬間的喜感,
於是我最終還是買了架instax mini 25來陶醉人生。
一切都只為了繼續把瞬間變出來。

然後2009年11月11日之後,
我從此活在有拍立得的世界了。

Posted In
Ed 的头像

四級地震

禮拜六去機場送機的前一刻發生了四級地震。
當我們彼此放空慌神時看見牆壁裂開了,
然後我整間家現在充滿余震後的裂痕,這一次之後不經意留下的多條痕跡。
但在這一條條的條紋產生之後,
我才發現生活重心又逐漸地跑回軌道上了。
於是我又開始過著敲打鍵盤的日子。
只是事過境遷之後,我對許多的事情早已有了不同的看法。
我回來了。

Posted In
Ed 的头像

(500) Days of Summer

(500) Days of Summer
偶爾我們都當了Tom 偶爾我們也當過Summer,
在每個500日裡持續兜兜轉轉著。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500) Days of Summer in Winter.

Posted In
Ed 的头像

Winter 09.

我承認最近的我有點懶得駐入文字。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正最近的周遭也不過是充滿一堆有的沒的流水賬。
冬天回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喜歡冬天帶給人們的氣氛,
冷空氣裡彌漫著無限懶洋洋的氣氛,導致生活節奏更隨心所欲地變得更緩慢。
其實我每天都有在察覺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流逝,
但其實再怎麼留意也無法去避免它的逝去。
這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冬天。
14度時,喝杯熱飲料最實際了。
十二月我想我會玩瘋了,

Posted In
Ed 的头像

真實的我

The Real Me
如果有一天,
所有的電子器材包括電腦、電視機、手機、唱片等等等等..
都從我們眼前消失了,
那麼撇開了這些電子產品之後的我們,會過著一個怎樣的生活..?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