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娱乐
包子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今天是休息日。
因鼻樑受伤了, 所以没去公园晨运。
做完家务后, 心血来潮, 就想做包子。
两个星期前, 我已经做了一次, 它是用普通面粉,包皮有点带黄色。
这次,我就用包粉做, 的确包皮和卖的一样是白色, 因此说明不同的面粉, 做出来的包子会不一样。 不但包皮不一样,就连发酵和煮的时间也不同。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1119次阅读
Tong Yam-东炎 辣椒酱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因为眼睛受伤了, 难得医生给了我两天的病假,休息,休息!
好动的我, 睡了一整天,反而觉得不舒服。
今天,就安排侄女到我家,教我煮这道自制的东炎 辣椒酱。
以下,就是主要的材料,有些 叫什么名堂,我自己也不会, 所以把它拍下,写在部落格,那不就是万无一失吗? 同时也可以让人参考。
以下的份量,可以煮两罐的东炎 辣椒酱。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3624次阅读

小澤終于擁有自己名字的域名(Domain name)
辛苦經營了部落那麽多年,每每都在希望自己能擁有自己的域名。雖然自己不知不覺已經擁有超過三個域名,可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卻是沒有。前天終于註冊了alan-lim.com的域名。
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時間不會再爲了小澤部落域名很難記而煩惱。
現在很簡單了~
意外受伤
2011年 8月14日, 农历7月15日 (中元节)
今天,恰好是我去拜祭家公家婆的日子,因为刚好是星期天, 比较有时间。
下午,就做了些园艺工作。
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没有安全意识, 所以导致眼镜破裂,鼻樑受伤,眼晴 “黑青”, 真是自讨苦吃。
看以下的照片, 幸好有带眼镜, 要不然,我就要变独眼龙了。
上天保佑, 阿弥陀佛!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ai mama's 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1128次阅读

Y3
不知不覺這網站就這樣陪伴我三年了。 慶幸在社群網絡當道的時代裡,仍在這裡找回初衷。 那就…繼續寫吧! Y4 begins.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Mr.Ed's Notebook
- 浏览原文
- 912次阅读

8.8.2011
it's just hard to understand...
ends~~~~~~~~~~~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Nyok Nyok Paradise
- 浏览原文
- 940次阅读

画 + 胡说八道
有人说我每次回来po文章一定会说好久没回来了
我也知道我一直重复这句
可是。。我真的只想到这句开头了~~~~~
啊~我真其娘之很久没po文章
啊~我真的很久才上来呀
我只不过是说实话~~
而且我只不过不是很会说话
有时候还会去探望自己N年前写的部落
然后总会觉得自己真的变得很不同
当然
文章的细腻度已经变得很不一样
现在比较白话了
想像以前竟然还写到如此这般地诗情画意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夜店。不打烊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1251次阅读

回首當年寫下的一點一滴
今天比較空閒,現在在讀著2007的文章。
一幕幕當年所遇所見,幕幕呈現眼前~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承認光陰似箭,一去不回頭~
四年哪~
經過一些不堪的,傷心的,愉快的,和興奮的事~
真的嘗盡人生甜酸苦辣的滋味。
能繼續寫部落真的是幸福的事,然而自己真的荒廢這裡好一段時日,
最近兩年都在www.alifebe.com努力拼命寫。

原來不知覺中,自己也是路霸之一,真不該~
人隨和的小澤(自己說自己隨和,夠力~!)平常沒有什麽時候与人爭吵,相鬥。可是就是有個壞習慣/壞態度。當你在路上遇到小澤絕非好事,因爲小澤駕車態度惡劣,非常不好。怎麽惡劣,怎麽不好呢?小澤是個急性子的人,每樣事情都要快,快完成,快到達。所以當駕車的時候就要快過其他車,常常以爲自己駕跑車(其實還不是普通小型房車而已~)可是常常在跑道上飛馳于時速140++。有時候自己回想也覺得害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