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观点

wind_feng 的头像

角度的问题

就因为这世界处处充满了问题与不平等。
所以商机,无处不在。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Kotaro Oshio - Oasis(PV)

这音乐,太美了。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3 Idiots

有些故事你看了会特别有感触,尤其是那些跟你的故事有不谋而合的情节。

这套电影有许多的部分都让我热泪满盈。

想想,我不就曾经是那个坚信我们社会观大错特错的狂妄少年吗?

与其遵守不适合自己的规则,不如鼓起勇气打破规则。

我庆幸我当初是勇敢的、是执着的、是充满理想的、是知道自己要往哪走的。

所以今天的我才能会心一笑。
告别那个郁郁不得志的少年。

而未来,还需要我更加努力地付出。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价值

对我而言,钱的流通必须有个价值。

比如说,当我去买一个一块钱的面包,当这一块钱从我这里去到面包师傅那里的时候,这世界就会因此多了一个面包,我吃了便会得到一份力气。
虽然我的财产将会少掉一块钱,但事实上这一块钱仍然会在这世界里继续流通。

而这个因为金钱流通而产生的面包,就是一份对全人类有益无害的价值。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Day 13 of Flu

这期间让我思考很多。
一个人,终究有极限。
我对我自己的要求过于苛刻。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One more unsolved question

Technical Analysis说的是市场的动态。
但这不是个完整的故事。

Fundamental Analysis说的是我们购买股票最初的原因。
但这也不是完整的故事。

因此我相信,这两个的结合,才是股票完整的故事。
我已经有一些头绪。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Day 3 - Earning

对巴菲特而言,盈利大于一切。
这几乎是一个生意的根本,却不知觉地被投资者淡忘。

巴菲特讲的是长远的角度。
对于任何发生在一两年的事情他并不太感兴趣。
他的目光是十年。

因此巴菲特感兴趣的是某某公司这十年来是怎么赚钱。
赚来的钱用在了哪里。
是被派出成了Dividend,还是被用在某某地方上。
而用在这某某地方上是否会增加未来的盈利。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Day 3 - Earning

对巴菲特而言,盈利大于一切。
这几乎是一个生意的根本,却不知觉地被投资者淡忘。

巴菲特讲的是长远的角度。
对于任何发生在一两年的事情他并不太感兴趣。
他的目光是十年。

因此巴菲特感兴趣的是某某公司这十年来是怎么赚钱。
赚来的钱用在了哪里。
是被派出成了Dividend,还是被用在某某地方上。
而用在这某某地方上是否会增加未来的盈利。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Day 2 of studying Warren Buffett

Warren Buffett's letters to Berkshire Hathaway's shareholder

巴菲特的字句里,说明了Berkshire's的大部分盈利,都来自其拥有100%(或大部分)股权的公司盈利中。
由于拥有大部份股权,因此公司的盈利就直接成为Berkshire的盈利。
这就表现在Berkshire的高幅度成长当中。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安全网

就算是世上最危险的工作,人在适应以后也会不知觉地筑起安全网。

这安全网,才是最危险的事。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