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观点

wind_feng 的头像

士别三日,令人刮目相看

今天见了个朋友。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机会就在不公平的那一方

最近我想通一个道理,这世上根本没有不公平的事。
所有的不公平都有一个死角,只要针对这死角猛攻,天秤也会倾回你这一方。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Going concern?

今天学了个会计Term。

"A going concern is a business that functions without the intention or threat of liquidation for the foreseeable future, usually regarded as at least within 12 months."

哈哈哈。
这问题我还真的要问我自己一下。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一物易一物

你总得失去什么,才得以改变你的现状。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语无伦次

看着我弟弟读书的模样,我还真的觉得很庆幸我再也不需要考试。

转念一想,如果我是老板,我会请个成绩好的优秀生还是成绩烂的伟豪,我想我也会选前者。

不过我想我也不会全都请前者,总得请几个喜欢造反的来提醒我们一下不可以太循规蹈矩。

我想人与人之间就是有这种差异性这世界才得以平衡。

总不能大家都做老板,那谁来工作?
也总不能大家都做员工,那谁来领导?
总不能全都去工作,那谁来做医生?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Different World

对面其中一个女生做了未婚妈妈。(经手人不是我)
她才十九岁。

聊天中她透露出她对肚子里孩子的期待。
仿佛这是一种很顺其自然的事情。

我想我很难明白。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我是中国人 @@

自从爸爸学会上网后..
他便比我还强,从早看新闻看到晚上。
而且还专看“大中国“新闻。

所谓的“大中国“,就是说中国有多强大,美国有多可恶。

如果你一不小心提到中国,他的故事便会源源不绝、孜孜不倦...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叫我阿兵哥!

我剪了个军装的头发。
丢掉所有过去扭扭捏捏、犹豫不决、拖泥带水的事。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其实我们失去的是一种疯狂和乐于尝试的因子

二十岁以前,一个人像是在回答一连串的是非题,并在现实里被确认或否认,不停地更换自己的处事方式以达到理想的回报。

二十岁到三十岁,一个人已经有了某种程度的哲学,借由初入社会而开始把自己的哲学给磨一磨、削一削,在各种细节上取得完美。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一套。
除非历经人生的巨大转折,否则这信念会一直跟随我们到永远。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黄家有希望

我:“Eh,你下一张考什么?”
弟弟:“英文。”

我:“Eh,干嘛要读英文?省下来读别的啦。”
弟弟:“哦..其他的我读完了。”

我的天...
干嘛我弟弟跟我差这么远...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