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观点
Professionalism vs Free Lancer
在弟弟的SPM前,我给了他一堂课。
一堂我从中五思考到今天的见解。
我说,基本上人生只有两条路可以走。
要嘛,就做最赚钱的专业。
要嘛,就做最赚钱的生意。
这数学的单位很简单,就是一小时多少钱。
钱可以用,不可以浪费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事情真正为全人类的经济带来利益,那就是直接或间接提升全人类生产力。
任何与此无关的谋利方式皆是浪费资源。
直接提升生产力的方法不难懂,简单的举例就是如果我今天能做一百个面包,那明天拼一百五十个出来便是提升了生产力。
据点
这个区域有四块磁铁,新山、新加坡、吉隆坡、槟城。
新山专吸蓝领工人,把这些人力资源分别从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沙巴、沙捞越以及马来西亚其他的洲给吸引进来,组成一个庞大的劳动市场。
这个地方,适合做任何低技术生产业。
吉隆坡是国家的心脏,这地方吸引综合人力资源,国内国外,蓝领、白领。
这个地方,适合做任何国内企业的中心点。
做生意,没有回头路
还记得好几个月前才跟自己说:
“啊!不管它了!失败就失败吧!我就是要这样子做!”
然后就这样踏上了一个不平凡的旅程。
反而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都不敢冒太大的险。
爸爸就问我说:
“如果这生意倒了,你要做什么?”
那一霎那我还真的愣在那里,答不出话来。
后来我便想起了我的梦想,想起了最初的计划。
是吧,如果真垮了我便再冒同样的险,去专心地编织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吧。
Hatch Tee Si
以前看过个故事说,就算可口可乐出2.0公升的瓶装,消费者过不久也会习惯,并且把它喝完。
这道出了消费者的被动性,往往成为厂商宰割的对象。
我对于SmartPhone的观点很执着。
我始终认为这是不值得我花钱去购买的产品。
所以我考虑了四个月,才终于下定决心买了最低层次的Wildfire。
起初我以为这么Low End的Smart Phone,感觉一定很不好。
但拿到手把玩了几个小时后,我终究也是习惯了它简朴中的美好。
I guess there are more than 1 solution

方法:
画出以下的框框(空的)。
然后把确定的先填下去,再把其余的用Lego的方式画出来。
遇到多重可能性时,画新的框框,以Trial and Error的方式填入。
每一个可能性是一个框框。
最终得到解答如下:
屋(顺序排列)黄蓝红绿白国籍挪美英德日饮料可乐红茶啤酒绿茶
宠物乌龟蜗牛猫狗烟骆驼万宝烟斗雪茄七星
Save one for me please
A tech builder without a smartphone to feel and understand what the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Ok heck, I will get Wildfire by tomorrow.
And I will finish a "Hello World" program by the n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