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观点

wind_feng 的头像

Self Development

奥巴马在与中国青年会谈的那个视讯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
"只要一个人肯为更广大的人群着想,他便能成为更好的人。"

这句话让我深深着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已经忘记了“想成为更好的人”这件事。
这句话早已在小学听过,但大家都好像被太多事物给带走,甚至已经忘了曾经有这么一个念头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其实人的一生说短很短,说长也有六、七十年。

Posted In
尘一卒 的头像

人生在世 最重要的是亲情和友情.

人生在世, 最重要的是亲情和友情.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坦诚相向, 真心对待.

人如果为了一己的私利, 因一念之差, 连跟亲朋好友的相处与互动中也想谋取私利; 或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谗言惑众, 造谣中伤, 企图破坏亲友之间的和气. 此番作为, 不仅仅令亲友汗颜, 难以信服; 其心也难安!!

俗话云:人在做, 天在看; 世间的因果循环并非虚幻. 最重要的是悬崖勒马, 及时回头.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醉酒的时候

看着已经醉熏熏的屋友,我很好奇我酒醉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是不是在醉醺醺的时候,一个人才会比较勇敢地展现自己心理的那一面。
还是这完全是已经失去理智下所拼凑成有杂又乱的摇滚爵士流行Techno交响曲?

但醉酒是件很难受的事情,所以没必要我也不会自己拿来受。
而且我也很害怕在醉酒时把不应该说的秘密全说出来。

所以喝酒时,我仍然很坚持适当就好。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GosI(P) vs Effort(Z)



哇,这场超夸张。
看到我傻傻。

如果GosI的经验再多一点,控制能力再好一点,他绝对能以他的那个创意打赢这场游戏。

Permalink --> http://wind.wahlaoeh.com/?id=1118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Blue Ocean Strategy - W. Chan Kim and Renee Maubor

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书。
买了很久,却懒惰看。
买到华文版,从英文翻译过来的商业术语实在看到我很喘。

其实蓝海策略就是很简单的一个道理。
讲的就是企业经常陷入硬碰硬的竞争里头,不仅价钱越打越滥,还得在压力上把成本越压越低,搞到最后大家都头破血流,形成了红海的局面。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EVOLUTION, ONLY A THEORY?

By Bong Zhao Sheng and Kenneth Lee Ken Siong

Where do we come from? You may ask how life as advanced as us could have come from a humble microscopic cell. Well ladies and gentlemen,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did it ourselves - in only 9 months! Some may dismiss evolution as “only a theory”. But if you deny evolution because it is just a theory, can you deny the existence of gravity? Can you also deny the fact that the earth rotates on its own axis and along its orbit around the sun? (Heliocentric theory)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Holy Dark Templar and 59kills Archon!

Starcraft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没有一个战术是不败的。
当Effort以超经济划算的Zerglings,打赢一盘又一盘的游戏时,终于有人想出了克制方法。

那就是,Dark Templar!

Free以Corsairs驱走Overload,以维护Dark Templar,让这个脆弱却拥有庞大杀伤力的兵种得以发挥最大的防卫力和攻击力。

这让Effort本来行云流水的攻击终于遭到严重的破坏。
一乱之下连防守也连连失误。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三面人

我相信我有三个样子。
在新山是一个样,在Matric是另一个样子,在USM又是另一个样子。

我是一个很容易因为环境而改变的人。
环境要我怎样,我便怎样。

在USM的形象是我最难看的,因为这里绝对是我人生的低潮期。
所以我很害怕在这里遇到Matric的朋友,或者新山的朋友。
因为他们绝对会大吃一惊。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新年愿望

与其说是愿望,倒不如说是目标。
我这个人很实际,我许的愿望都是我能做到的。

因为以前新年的时候都希望改变自己,但每一次都失败。
吸取了经验后,我便不再许一些我永远做不到的事。

去年我过得很不错。
在一个很快乐的心境下学了很多东西。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人言可畏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而我一点头绪也没有,也没有想要去了解。

我只知道我们一家无端端就被塞了一堆没来由的指责,而且我们根本和他们所愤怒的当事人所惹出来的事情完全没有瓜葛。
我们甚至连事情发生了也是后来才知道,甚至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也很想愤怒地骂回去,或者一一反驳这些没来由的指责。
或是打个充满讽刺性的文章,搞回去。
又或者在这里装有风度,说些清者自清的话。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