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kang's Weblog
The 'whowe' way
我们大家会看连续剧,是因为连续剧拥有独特性。
他们把平常人在生活上千年不会遇上的事情,以Probability = 1.0的方式做出来。
这些连续剧都拥有教育性,他们广泛推昌“人人皆平等”,或者“因果报应”等等的美好价值。
这些价值会吸引到我们,是因为我们无法从现实生活中感受到这一些。
好人一定有好报?
坏人有坏报?
努力一定会有100%的回报?
不是不报,时辰为到?
人人皆平等?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39次阅读
美丽的邂逅
刚从一趟邮轮之旅回来,结论是这或许是我人生唯一一次邮轮之旅。
‘或许’,因为我想世事没绝对,never say never。
谁知道,待他日老去,生理状态大不如目前,心态也转变,或许邮轮就成了理想的憩息方式。
但是给现在的我选择,我还是情愿在陆地上旅行,更贴近大地地去感受异地的...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26次阅读
DRONE DRILL!!!
最近我blog的youtube怪怪的,所以看不到的话,去这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5RqV_rSE。
话说十年前的程序编写还不是很行。
所以许多游戏都有很多的Bugs。
Starcraft也不例外,虽然Blizzard已经出了很多的Patch来改掉这些Bugs,但他们还是保留了一些。
这些Bugs随后都成为了策略的一部分,更让Starcraft的策略和地图增添了多元性。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53次阅读
Apple Fails
让我们以最深切的惋惜,为我的Apple Mouse送葬。
今天网速很慢,我便下了线约了弟弟来一个十五场的Warcraft Melee Game。
而我已经把战神一号 - Razer Krait让了给他,所以我被迫用Apple Mouse来打。
虽然Krait的左键有点问题,但打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一进Game,Apple Mouse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 - 超慢。
想像平时我的Krait五格已经快到我妈妈完全不会用,这个Apple调到最高一格却比Krait的四格还慢。
速度是Krait的25%而已。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21次阅读
新界面测试
在我两个星期没天没夜,埋头苦干后,我的新部落格界面工程终于步入了尾声。
现在公开测试!
http://test.wahlaoeh.com
这两个星期一共写了两千多行的程序。
基本的html、css、php,还很容易写。
难就难在Javascript和Ajax。
要达到Super User Friendly实在是超级困难的一件事!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31次阅读
Chelsea 3-0 Arsenal
今天Chelsea攻击的时候,就好像一辆大卡车辗过一辆老爷车。
今天Arsenal攻击的时候,就好像拿根木制筷子往墙壁里插。
遗憾的是,Arsenal就如我之前预料的一样,被拉得很惨、被撞到傻傻、被碾到很凄凉。
但没关系,因为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所以被碾了后还是得站起来,还是得继续攻击。
这就是Attacking Football的意义。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748次阅读
BISU FINALLY OWNS!
虽然我是Zerg的支持者,但是如果Bisu连By Hero这个虽然很强,但还是不属于“神”级的玩家都干不了。
那Protoss还真的没有前途了。
这场游戏实在很痛快。
没打到最后一分钟绝对不知道谁会赢。
游戏一开始Bisu便以一个非常漂亮的Micro干掉了Hero的一个工兵。
虽然只是个小损失,拖延差不多十多秒的发展,但仍然成功让粉丝尖叫不已。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49次阅读
Arsenal vs Chelsea Prematch
我有个预感今天Arsenal将会踢到很辛苦。
一直以来我身为Arsenal球迷从没担心过球队遇上什么对手。
不是因为Arsenal强,而是Arsenal策略的实用性。
只要一个策略打得好,就算再强的球队,顶多也只是让对手占了一点优势,还不足以成为一面倒的情况。
所以就算Arsenal偶尔输球,我也不太介意。
但我一直以来最担心的就是遇上Chelsea。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64次阅读
跌进鱼缸里的乌龟
人生有些时候就好像跌进鱼缸里的乌龟。
一缸满满的水。
乌龟因为水位太高,所以完全没有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
由于不像鱼儿般天生拥有能生存在水里的腮,因此乌龟必须一直踢水,一直努力地把自己的头踢上水面呼吸。
鱼缸里有足够让它吃上一辈子的食物。
每每想到这一点,乌龟便越不想放弃。
这是它基本生存的意念。
- 要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 红点: Chinkang's Weblog
- 浏览原文
- 阅读全文
- 746次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