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kang's Weblog

wind_feng 的头像

WCG KICK-OFF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WCG季节。
又是韩国人在Starcraft里去强奸非韩国人的时候。

基本上韩国排第100名外的选手去参赛也可以扫完冠、亚、季军回来。
更何况他们派出的Stork, Jaedong, Bisu。
非韩国人想在他们手中拿到任何一场游戏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而要拿个奖回来就更加不用说了。

韩国人是用他们的生命来打Starcraft的。
有正规训练,有军师,有整个国家的美眉粉丝,有广告费,有工钱,有一大堆高等级的训练伙伴。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Layout Trailer

这几年我都在设法把生活上的种种事情简单化。
但我仍然掌握不到其中的诀窍,因此仍然把许多事情变得很复杂。

这一次我重新开始。
彻底放弃旧的Layout,旧的Codes。

我将用全新的概念来打造我的部落格。
我将从头到脚把这个部落格给写过。

我会把所有的东西变得系统化,变得AJAX化。
变得干净、整齐、迅速、少Bug、易变。

这是一个挑战,因为我将接触我从未动过的新领域,面对新的问题。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死不去的电脑

我的电脑终于千里迢迢地从槟城回到了娘家,第一次认祖归宗。
哈哈~

这次我大胆地相信Skynet快递,以RM 60的价钱把它给送回来。
实在刺激。

结果Skynet也没有辜负我,竟然在一天后把电脑寄来我的家。
很有效率。

打开电脑一看,便出现了问题。
我的LCD没有Signal,CPU的声音很奇怪,不像我一贯听到的。

但是在几次的Restart后,便ok了。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资质的问题

好像每当考试的时候我都会写一篇关于资质的事,所以这次也不例外。

所谓的资质有问题,就是像以下的状况这样。

一天前:
“怎样,你读到哪里?”我。
“我才刚刚开始而已,很多要读啊!”玉森。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半毕业生活

我有个很严重的问题。
这关乎我五个月的时间,以及一笔可观的钱。

下个学期,我只剩下三个科目。
一个是Final Year Project,就是我的Smart Home。
一个是Tamadun Islam Dan Tamadun Asia Blah,听名字就懂有几废。
还有一科是Quality Control。

一个星期加起来不到十个小时的课。

这便成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我必须浪费其余的时间在这个什么都做不了的地方里!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战术大师 - Savior

Starcraft界都在怀疑Effort的崛起最主要的靠山就是这位师兄-Savior。
因为Effort的打法完完全全是当年Savior的翻版。
战术性和流动性。

而今天这一场,就是战术大师Savior本人的杰作。
虽然他手法已经慢了太多,无法像Effort这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
但他仍然打出了一个很聪明的战术。

他以很漂亮的Building Placement守住了两个矿的大门。
然后简简单单的用Mutalisk+Scourges+Zerglings便挡住了所有的攻击。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Pro vs Super Noob

这场好像Jaedong的个人表演赛这样。
简直把Terran压到死死,毫无反手的余地。

而Terran也死不认输,结果被Jaedong大肆羞辱了一番。
实在够可怜。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Liverpool Style

今天早上六点半便带着浓浓的睡意起床。
算一算,我才睡了两个小时。
Sibeh不甘愿。

而我这么早起床竟然是为了踢球!
简直不可理喻。
我读书都没这么早醒过!

今天的球赛踢得很悲哀,完全一面倒。
而我是被人家进了十多粒都攻不进一粒的那队。

球员们的特性个个不同,完全融合不在一起。
而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是讲究地面球。
但苦奈我越踢越Pek Cek,自己的传球也乱七八糟,好像废人这样。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红海vs蓝海

传统里,企业最重要的是在市场上的定位。
究竟产品要以什么特点来抓到消费人的胃口?

这往往会让企业陷入红海竞争里。
既斗价钱、斗品质、斗服务、斗功能、斗成本、斗管理、斗人才、斗生产线。
斗到来大家还是在同一个市场里,竞争一直加入,弱的继续被淘汰。

Posted In
wind_feng 的头像

Ubuntu 9.10一个星期后的感想

试用了一个星期的ubuntu后,感觉很好。
除了不能打Game以外基本上也没缺什么。

以下是更多关于ubuntu-linux的好处:

1. 暂别Virus和Anti-Virus

Linux对于Virus本身就有比较好的防卫。
这是参考了Microsoft Windows的失败后所得到的教训。

Posted In